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

平價衣飾攻台,引發熱烈討論

張貼者: OpView研究團隊 於 中午12:00 ,


 最近日本與西班牙平價衣飾品牌分別到台灣開分店,其中位於東區的店面直接就開在對街,頗有直球對決的意味。日本的UNIQLO在台北加上去年開幕的一號店,總共有7家分店;而西班牙的ZARA則是在11月開了101與東區的兩家分店。


UNIQLO在新店開幕期間由於售價爭議,在網路上引起極大的討論,新聞也同樣報導了價格事件。觀察在opview系統中,兩大品牌的聲量變化,以新聞數量來看,ZARA僅在兩家店開幕的11/5與11/24前後聲量較高,其餘時間顯然是UNIQLO的新聞量勝出。




在討論區的熱度來說,ZARA 101店開幕時成功的引起了網友的討論,但是在東區店開幕的時候討論熱度明顯下滑,在短期間開了六家新分店的UNIQLO在討論的趨勢上依然是略勝一籌。





目前UNIQLO仍有擴店計畫,ZARA則是明年於京站會新開一家分店,平價服飾在引進台灣時成功引起話題及討論熱度,但是過了開幕熱潮後,如何維持品牌口碑討論熱度,就看各公司的行銷功力了。





作者:
CYLin
畢業於師大圖資所,進入網路口碑領域之新鮮人,專長於資料收集與分析。



Back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