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

揮別2011,熱門搜尋關鍵字回顧

張貼者: OpView研究團隊 於 上午10:00 ,


 歲末年終的時期,你是否開始回顧過去一年的作為,以及展望未來呢?還記得在2011年發生了什麼事件嗎,藉由Google及Yahoo!奇摩等搜尋引擎的關鍵字排行,讓我們來一起回顧2011年網友最關心的事件。




在Google 2011台灣搜尋排行榜中,前五名分別是熱門的網站、及apple與hTC品牌,值得注意的是在民國百年的結婚潮之下,「結婚」出現在搜尋排行榜的第六位,這一年來不論是一般民眾或是演藝明星,紛紛搶搭百年結婚潮結婚,今年的喜帖數量就讓小編接到手軟,因此也反應在Google的搜尋榜上,可說是2011的國民活動。榜單上還有今年震驚世界,規模達到9以上的311的日本地震,以及緊接而來的海嘯、核災等,台灣人民發揮愛心捐款,也是2011另一個國民活動。此外榜上還有2011年中爆紅的偶像劇犀利人妻,以及票房破億引起廣大討論的國片賽德克.巴萊。




2011年開放測試的Google+成為快速竄紅關鍵字第一名,年中爆發的塑化劑居次,上榜的大多為人名,第七的「沈佳儀」、第八的「翻滾吧!阿信」、第十的「胡夏」,再加上熱門關鍵字第十名的「賽德克.巴萊」,可以看出今年是國片豐收的一年,不僅推出了優質好片,同時也引起了觀眾的注意,成為網友搜尋的焦點。另外在今年去世的賈伯斯也成為快速竄紅的關鍵字,賈伯斯的傳記、apple、iPhone 4S都因此成為熱門討論話題。


在Yahoo!奇摩搜尋方面,與Google搜尋呈現不同面向的搜尋結果,顯示雅虎與Google的使用者關注上有所區別,在Yahoo!奇摩搜尋上,有英國皇室婚禮、王老師511預言與仆街少女,讓人回想起年中鬧的沸沸揚揚的511末日預言、全球注目的英國皇室大婚。仆街少女則為模仿東京漂浮少女的搞怪雙人組,在網路上造成話題。還有今年表現亮眼高球國手曾雅妮、劉子千的唸你也都出現在搜尋榜上。




兩大搜尋引擎的關鍵字的年度排行榜,反應出本年度最受網友注目的事件及人物,也同時讓我們一起回顧了今年的熱門新聞、人物等,明年會有什麼樣的內容呢?我們拭目以待!











作者:
CYLin
畢業於師大圖資所,進入網路口碑領域之新鮮人,專長於資料收集與分析。



Back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