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

三星解密事件之負評效應統計 - TaiwanSamsungLeaks 輿論效應

張貼者: OpView研究團隊 於 晚上11:30 ,


今年的愚人節,有人跟台灣三星開了個天大的玩笑;
TaiwanSamsungLeaks 公開揭露了三星過往完整的公關操作資料與往來信件紀錄,在社群輿論中引發了不少討論。


該網站陸續在4/1~4/4發布各種相關的訊息,引發三星相關討論近日爆衝達3-4倍,但實際上帶起這波討論的其實是負責執行的鵬泰公關,該期間討論量達到三星總量的5成;統計特定討論三星與寫手操作的內容,量則相對極少,僅在4/11時有一篇論述網路論壇行銷的正確方式文章引發網友積極討論,可見這次操作風波網友主要焦點還是環繞在鵬泰公關。


資料來源:OpView雲端社群媒體監測


關於這次事件,我們以獨家的語意技術分析這些輿論後,更可以明顯的看到網友們負評情緒的對象直指三星鵬泰,相關操作討論想當然也影響了三星本身的輿論,與前期比較下,正負評比根本是顛倒的比值,影響之大想必各家廠商都該深思網路行銷的正當性,避免再度引發網路輿論的反彈聲浪。


資料來源:OpView雲端社群媒體監測






Back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