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

2012總統選戰情勢逆轉?!

張貼者: OpView研究團隊 於 上午11:00 ,





 根據OpView今年度推出的Plurk 2012選戰特輯所統計的數據顯示,近來國民黨與民進黨兩者的口碑聲量發生顯著的變化,從選戰特輯開站以來,掌權指數一直領先的國民黨,在光輝十月的最後一周持續下滑,綠營也藉此機會成功的反撲,讓掌權指數在11月發生了戲劇性的變化。

是甚麼原因,讓一直微幅落後的民進黨逆轉情勢?

起因就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0月初在台南造勢時,有三位年僅兩歲半的三胞胎,當面送她三隻裝滿硬幣的小豬撲滿,但在10月中下旬,蔡英文競選總部會計人員接到監察院來電關切,表明要調查蔡英文有無違反《政治獻金法》,因為獻金法規定不能接受未成年人士捐款,隨後由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退還三個撲滿。

民進黨也藉此良機發起「三隻小豬運動」的小額捐款活動,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表示這不屬於傳統動員群眾,而是充滿熱情、和諧既溫暖的民主選舉方式,積極邀請大家認養小豬,每天存錢就代表正在改寫歷史;等到競選總部發出召集令,屆時小豬與主人全員出動,展現出小豬震撼人心的力量。



藉由「三隻小豬」的事件,民進黨逆向操作、發起以選民為主角的活動逆襲,不僅號召選民參與支持,同時也以認養小豬的名義進行小額募款,開闢了另一種助長選情的行銷手段;十一月也預計有一系列的活動,「小豬月」過後,激烈的選情會如何發展呢?讓我們靜觀其變吧!


取材參考:各大新聞媒體相關報導



作者:
Valda
畢業於台大工管,初入社會成為科技產業新鮮人,專長為市場觀察與分析,積極培養敏銳洞悉力中。



Back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