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

[OpView口碑掃描] HTC One新機上市網路口碑分析

張貼者: OpView研究團隊 於 凌晨12:23 ,


HTC自從推出蝴蝶機以來,網路聲量與好評數不斷上升,近期又推出了新版的HTC One,整體的網路聲量上升了不少,究竟HTC在網路上口碑的表現如何呢?就讓小編各位讀者來看看吧!


HTC One網路口碑分析

首先觀察HTC整體品牌的聲量表現,越靠近新機上市日期,整體的網路口碑聲量越高,而在上市後,則因為三星行銷揭漏事件引起大量討論,甚至高過上市當天的品牌聲量。

資料來源:OpView雲端社群媒體監測


另外從HTC ONE的聲量走勢中可以發現,2/20倫敦發表後引發大量討論,但台灣上市前的幾次討論高峰卻沒有倫敦的首次發表討論量大,但有逐漸上升的趨勢,在3/29正式上市時也形成另一個高峰。


資料來源:OpView雲端社群媒體監測


而在來源頻道的分佈上,HTC One的相關討論有85%出現在討論區,其中很大的一部分為mobile01的HTC版,尤其以回文討論最多,第二多的來源為mobile01-SAMSUNG版,許多是網友多將HTC One與三星手機拿來比較的討論。而除了mobile01之外,伊莉討論區、Ptt-Mobile版亦為主要聲量來源。


資料來源:OpView雲端社群媒體監測


利用意藍資訊的OpView口碑資料庫,透過語意分析可計算出各篇文章的正負面情緒分數,進一步繪製成走勢圖,可以發現在4/4的負面情緒特別高,主要是在mobile01爆發的掉漆事件,這個事件造成了口碑聲量大增,負面文章也因此提升許多。


資料來源:OpView雲端社群媒體監測


另外來看看關於HTC One的熱門討論,最熱門的就是掉漆事件的討論文章,回文累積到了1267筆,其次則是與競爭品牌SAMSUNG的討論文章,但從文章的標題可以看出,目前HTC One的銷售與網路評價,似乎比SAMSUNG稍微高了一些。


資料來源:OpView雲端社群媒體監測


小結

整體而言,在新機發表的這段期間中,HTC One的網路口碑表現不錯, 聲量有逐步上升的趨勢,但因為掉漆事件等負面事件,負面情緒分數也稍高;另外被同時討論最多的是同樣使用android系統的SAMSUNG手機,至於與其他的競爭機種比較,網路口碑的分佈情況又是如何呢?之後再讓小編帶各位讀者繼續看下去~








Back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