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

「我好"粽"意你啊!」全台網友最愛粽子大PK

張貼者: OpView研究團隊 於 凌晨2:49 ,


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端午佳節,每年都在想該吃什麼粽子比較美味?該買什麼粽子餽贈親友?台灣雲端社群口碑資料庫監測權威平台OpView日前公布最新數據,來看看網友們都喜歡什麼粽子吧!


此次監測期間為2013年5月5日至6月5日,範圍包括全台灣最熱門的網路社群、討論區、部落格、BBS等,合計超過五千個網站頻道。期間網友提及粽子的有效討論量共5214則,透過內容觀察法和自動語意技術,逐篇分析統計,具有九成以上代表性。


首先,網友選擇粽子時,喜歡甜粽的佔23%喜歡鹹粽的佔77%平均每四人就有一人喜歡吃甜粽,網友意見是甜粽對現代人的負擔較少,加上花樣較多(如豆沙、棗泥、八寶等),因此逐漸贏得青睞。


而在鹹粽口味的討論上,最多網友討論的是健康粽(19.3%)、之後依序是南部粽(12%)、北部粽(11.5%)、特色及創意粽(9.3%)、客家粽(8%)等,表示現代人越來越重視養生。因此端午節慶時,挑粽子不忘選低油低鹽、低熱量、或用糙米製作的健康或養生粽,最能引起話題。


若在各地口味上,進一步分析網友的喜好程度,則以北部粽略勝南部粽與客家粽,網友認為北部粽強調蛋黃、用料等特色,較南部粽以水煮的方式,更加能吸引味蕾。


至於網友討論粽子時,提到的熱門關鍵字依序為熱量、口感、食材、口味、內餡、蛋黃、糯米等。代表這些是消費者在選購粽子時,最常考慮的因素,值得業者參考。


針對如何有效分析應用網路巨量資料,OpView將在7月11日下午於公館的台大集思會議中心,舉辦「大數據,大解密!」~揭開網路社群口碑行銷謎團的行銷趨勢發表會,提供品牌行銷最新利器,詳見 http://www.opview.com.tw


資料來源:OpView Insight


資料來源:OpView Insight


資料來源:OpView Insight


[調查機構與研究方法]

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》擁有全台灣最完整的網路口碑監測與分析資料,涵蓋消費電子、食品餐飲、交通運輸、家用民生、旅遊娛樂、醫療保健、電信、金融、家電、影視文化、通路零售、工商服務等多項產業。每日即時監測超過5000個網站頻道,以最快速、最大量的搜尋引擎技術蒐集網路口碑; 並採用先進的語意分析技術,收納眾多的網路口碑匯集分析,屬於非干擾性研究,比起傳統問卷調查、焦點群體等方法,更具有代表性,也更加準確,幫助企業、政府、研究單位快速取得廣大消費者及民意的即時情報,事半功倍。
更多資訊請上http://www.opview.com.tw





Back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