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

美牛進口,牽扯到王建民與失業問題?

張貼者: OpView研究團隊 於 凌晨2:34 ,


 美國牛肉進口的議題,已經在台灣媒體的關注之下,沸沸揚揚了好幾個月,如今美國又爆出狂牛症的問題,在廣大的討論聲浪中又掀波瀾!


利用Opview的走勢圖,我們可以發現在4月25日,關於美牛的討論聲量突然暴漲,進一步追究原因,發現這天就是美國傳出狂牛症例的日子!




針對狂牛症這個事件,可以將其分為兩個面向,其一,就是日本、韓國、印度等國家對於此事件的處置,日本正在評估禁止美牛的進口,而南韓、印度等國家則決定暫停進口美牛。正值各國忙著處置美牛進口問題時,衛生署反而表示:「美國乳牛的狂牛症是屬於零星個案,暫不禁美牛」,此言論造成網路上出現許多撻伐的聲浪。




除此之外,依照各討論串的熱門度排行,可以看到網友們討論最熱烈的主題有哪些:

  • 第一個討論串的主題是一個養豬戶的人家,對於美國牛、美國豬的進口,感受到可能失業的危機,這在PTT討論版上形成了296筆討論;

  • 排行第二的則把王建民最近的緋聞也牽扯進來了,會與美牛議題有關,是因為此則新聞與馬總統、美牛等議題一起被討論,並出現「他救了馬英九!」的言論;

  • 排行第三才是最近爆出狂牛症的新聞,這個議題從4月25日開始,逐漸追上其他討論串位居第三,主要討論各國對於狂牛症例的處置,如南韓暫停進口美牛,台灣卻不禁美牛等話題。

經過狂牛症新聞的媒體轟炸後,美國後續致函至農委會,保證狂牛未流入市場;此類事件也被拿來當作政治話題,訴說執政黨的不是,未來美牛案在台灣是否會通過,還有賴政府與民眾的把關了。






Back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