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

[Opview新功能] 洞悉網路口碑好負評最新利器

張貼者: OpView研究團隊 於 凌晨2:12 ,


 Opview系列產品的好負評口碑辨識功能悄悄地在四月底上線囉!希望讓使用者能夠快速、輕易的辨識出龐大口碑量中,網友所發表的最具價值內容;也就是帶有明確情緒標的(如批評或喜好)的口碑內容。


我們將系統中的文章結合情緒分析給分,每筆文章分析過後皆會帶有好評與負評兩項分數,分析數值會落在0-1之間,根據經驗法則,判斷分數的有效門檻值為0.3,高於0.3則可視為該篇文章具備顯著的情緒類型。




在頁面上可以看到好負評分數以笑、哭臉分別標註在分析完畢的文章下方,為了更快速的瞄準最具價值內容,只要使用列表上方的排序功能選單,選擇依照好評或負評排序,系統就會根據評分值由高至低來切換文章列表順序;


以HTC為範例主題、選擇Mobile01為來源範圍,依照負評排序的第一則文章就是在討論 HTC ONE V 的性能規格,顯示出消費者對於產品的質疑與負面意見,而第二、第三則也同樣是針對 ONE X 的抱怨發言;這樣的呈現設計,希望讓使用者能立即辨識出關鍵內容,未來我們也會持續思考如何賦予好負評分數更多利用價值!




經過以上簡單介紹,不知道各位對新上線的好負評口碑有沒有更多認識了呢?趕快開啟Opview試用帳號,親眼見證「好負評」自動辨識的功力吧!




Back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