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

[品牌影響力]狗狗也愛喝咖啡?星巴克榮登Top 10

張貼者: OpView研究團隊 於 晚上10:54 ,


本月份意藍科技與經理人月刊合作公佈的「品牌影響力」排行,由「7-11便利商店」奪冠,仔細觀察其文章組成,主要拉高分數的原因在於ibon開始販售五月天演唱會門票,不但帶動了網路口碑聲量大漲,且相關的討論也拉高了正面評價的分數,因此帶著7-11一舉奪冠。


表1 經理人月刊10月號公布的品牌影響力Top 10



而在本月份Top10的品牌當中,另有一個令人矚目的品牌:星巴克,排名一口氣上升12名,擠進Top 10排行榜。


各位是否想知道星巴克排名上升的原因呢?這次星巴克排名主導星巴克排名的主題非常特別,主要在一篇被廣泛討論的文章,標題為「星巴克超好喝」,回文數目前已達590筆,但文章討論的內容可不光是「星巴克很好喝」這麼簡單。



發文者拍攝自己的狗狗喝星巴克咖啡的照片,因而帶起了廣大的討論,許多網友直稱星巴克好喝到連狗狗都愛喝,或是許多愛護狗狗的人士出言指責不應該給狗狗喝含咖啡因的飲料;總而言之,這類的文章著實帶動了許多關於星巴克的討論,也讓星巴克的網路口碑及正面評價上升不少,排名一舉上升到了第10名囉!






Back Top